湖口中學 "湖中棒!棒!棒"摘下R4M世界冠軍!

湖口中學 "湖中棒!棒!棒"摘下R4M世界冠軍!

來自新竹縣立湖口高級中學的”湖中棒!棒!棒”參賽隊伍游家稷,鍾學彥,何青蕙,在指導老師陳永龍,詹麗卿兩位老師帶領下,勇奪本年度WGM世界機關王大賽高中組冠軍。

本年度R4M賽事-智慧農場加入程式編寫,參賽隊伍需於三分鐘內完成農場任務,同學們需發揮團隊合作默契,發揮臨場反應來解決問題才能得到高分。

指導老師陳永龍表示【這半年來學生們利用假日,主動到校不斷練習。找出問題後,進行小組討論車體結構改良與賽事策略,最後再提出與老師討論,老師再給予大方向的建議,協助評估可行性】,最終在同學們棄而不捨的努力下,終於收穫甜美的果實。

 

高中組滿分400分的”湖中棒!棒!棒”,也大方透漏得分技巧在於,C車(程式車)車體要輕又小,才能順利回到起始點框線內;AB車的車體為了將飼料積木明確的放到相對應的顏色盒子內,當積木收到車體內,會自動排成一條線,車體內設計送料裝置,讓積木可以依序出來,車子運送到相對應的顏色的飼料盒內,拿到全數的飼料加乘分數。

學生們表示參加世界機關王的機器人任務賽,從問題中學習,進而反向思考,讓學習不再是被動學習,而是自己探索解決問題,其中所獲得的成就感更是不可言喻。在半年的努力下,終於含淚收割,並表示該次競賽將是學習歷程上難忘的篇章。

https://youtu.be/BCdYQloIsvA

來自新竹縣立湖口高級中學的”湖中棒!棒!棒”參賽隊伍游家稷鍾學彥何青蕙,在指導老師陳永龍,詹麗卿兩位老師帶領下,勇奪本年度WGM世界機關王大賽高中組冠軍,國中組亞軍。

本年度R4M賽事-智慧農場加入程式編寫,參賽隊伍需於三分鐘內完成農場任務,同學們需發揮團隊合作默契,發揮臨場反應,解決問題才能得到高分。

指導老師陳永龍表示【這半年來學生們利用假日,主動到校不斷練習。找出問題後,進行小組討論車體結構改良與賽事策略,最後再提出與老師討論,老師此時會給予大方向的建議,可協助評估可行性】,印象深刻的是最終在同學們棄而不捨的努力下,終於收穫甜美的果實。

高中組滿分400分的”湖中棒!棒!棒”,也大方透漏得分技巧在於,C車(程式車)車體要輕又小,才能順利回到起始點框線內;AB車的車體為了將飼料積木明確的放到相對應的顏色盒子內,當積木收到車體內,會自動排成一條線,車體內設計送料裝置,讓積木可以依序出來,車子運送到相對應的顏色的飼料盒內,拿到全數的飼料加加乘分數。

 

 

 

Please sign in to vot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