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明國中榮獲R4M世界大賽冠軍

新明國中榮獲R4M世界大賽冠軍

新明國中在科學教育領域持續發光發熱,今年在劉之聖老師及其創意科學團隊努力下,戰績輝煌屢屢傳出捷報。榮獲2019年世界機關王大賽R4M組 高中組世界亞軍、國中組世界冠軍、國小組世界季軍,堪稱桃園之光。

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23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,表揚2019年世界機關王大賽獲獎學校與師生。游建華表示,市府近年致力推動機器人教育及創造力紮根,希望學子對於新興科技產生興趣,從中培育更多績優科學人才,亦延續推展科學教育、新興科技及自造教育等,激發學生開展科學知能及創新表現。

教育局表示,新明國中創意科學團隊成員堅強,由新明國中劉之聖組長、大坡國中黃博欽校長、大有國中陳欣怡主任及新屋高中黃淑貞主任組成,歷經十個年頭的努力,為桃園偏鄉科學教育的耕耘,扶植出極具競爭力的幼苗,也為桃園注入希望的新血。

平鎮高中、復旦高中、育達高中、中壢高商的聯隊拿到高中組世界亞軍,成員溫柏勛表示,每位選手在短短的3分鐘比賽過程中,都有各自必須完成的項目,一旦有失誤或耽誤時間,都會影響自己及隊員下一個動作,所以考驗團隊臨場反應與合作默契。

新明國中與大有國中的聯隊拿到國中組世界冠軍,成員劉承翰說,過程中遭遇馬達燒掉、電池裝反導致電路板燒掉等,不過不願意被挫折打倒,持續找出問題解決問題,並瘋狂的訓練終於奪得佳績。

由崙坪國小、草漯國小、復旦國小、育仁國小的聯隊拿到國小組世界季軍。成員梁智涵說,他與隊友們經歷過許多困難跟考驗,但並沒有因此放棄,而是更努力的去尋找解決的方法。

2019年的夏天,新明國中創意科學團隊寫下美麗的一頁,期望2020能延續佳績再創榮耀,2020世界機關王大賽~~~~我們來了~~~~~

 

桃園市在2019年世界機關王大賽脫穎而出,獲得高中組世界亞軍、國中組世界冠軍、國小組世界季軍,今年有大陸、香港、印尼、美國、日本、俄羅斯、台灣、泰國、越南,合計共9個地區300多隊參加,參賽學生表現優異,運用所學的程式設計與邏輯思維,奪下好成績。

 

這次比賽主題為開心農場,各隊要在現場組裝3台機器人,並於3分鐘內完成各項任務,包含利用程式機器人自動推落飼料、匯集不同動物及餵食動物飼料等,破解愈多任務,可獲得更高分。

教育局表示,今年由新明國中組長劉之聖、大坡國中校長黃博欽、大有國中主任陳欣怡及新屋高中主任黃淑貞帶領桃園學子參加競賽,獲得金銀銅獎各1面。

 

由崙坪國小、草漯國小、復旦國小、育仁國小的聯隊拿到國小組世界季軍。成員梁智涵說,他與隊友們經歷過許多困難跟考驗,但並沒有因此放棄,而是更努力的去尋找解決的方法。新明國中與大有國中的聯隊拿到國中組世界冠軍,成員劉承翰說,過程中遭遇馬達燒掉、電池裝反導致電路板燒掉等,不過不願意被挫折打倒,持續找出問題解決問題,並瘋狂的訓練終於奪得佳績。

平鎮高中、復旦高中、育達高中、中壢高商的聯隊拿到高中組世界亞軍,成員溫柏勛表示,每位選手在短短的3分鐘比賽過程中,都有各自必須完成的項目,一旦有失誤或耽誤時間,都會影響自己及隊員下一個動作,所以考驗團隊臨場反應與合作默契。

Please sign in to vote.